今天 不知道 哪條筋不對了

我看到很多 

關於宅男的定義

以下 取自於 維基百科

混亂的定義

一般相信,「宅男」最初的定義即從御宅族的連用法而來。御宅族的定義為單指熱衷於次文化的人,但現在被誤用為熱衷動畫、漫畫或電腦遊戲(軟宅男)及電腦硬件、電腦進階技巧(硬宅男)的人。「宅男」的原意就是男性御宅族,女性則稱「宅女」。但是隨着人們使用,「宅」這個字的定義,已經被人直接聯想到中文字「宅 = 家」的用法,因此現在大部份的人使用宅男或宅女這個字眼,一般而言是指不善與人相處,或是整天待在家生活圈只有自己,使用上大多還是為貶意。

在使用方面,「自嘲」以及「用在他人」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是在自稱,「我是一個宅男」或是「我真是宅」的時候,代表的意義通常是「我足不出戶」或是「我看電視玩電腦一整天」等。但是如果是用在他人身上,如「醒醒吧!宅男。」「你這個阿宅」等的時候,其意義就是只會幻想、嘴砲或是在家裡不出門與他人交際、不注重個人衛生等負面意義。也就是說,在一般人的心裡,宅男這個字可能更貼近於家裡蹲(也就是隱蔽青年)。但是仍然有不少人認為「宅男 = 御宅族」所以對這些使用方式錯誤的人進行反駁,反而更加深了對宅男這個字的誤解。而一般人對御宅族亦往往存有偏見和誤解。

從一個角度來看,「宅男」一詞是由媒體誤導,大眾又缺乏觀念所導致的積非成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可以說「宅男」是因應台灣文化的不同,而從「御宅族」轉變而來的衍生詞。至少以現行情況來看,在談話時使用宅男一詞會比使用御宅族更容易達成共識。除一般大眾之外,在ACG界活動的網友普遍堅持「御宅族」的原意,以期保留此詞出自於日本的正統性。




然後

我又看到 電腦遊戲(軟宅男)及電腦硬件、電腦進階技巧(硬宅男)的人


所以 我是軟硬宅男唷!!


台北市夜生活 本來昨天說要去的

結果 我只去晃了一下 給古小貓 OPC + ATX 而已
(他需要保養)

再門口 看到很多年輕人 

心裡不禁感嘆

我好像

有一點年紀了耶~~~



就算進去 我可能也只是 座在那裏 連屁都不敢放一個



真不是適合 這種地方



很多台北的生活 我好像 還是在自己的 宅男世界裡面



原來我是宅男


我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son7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