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的下午

小弟驅車前往 老婆的下班處

但是 當天是下雨天 我叫招小黃來前往


一進車內 即聞到一股 說不上來的味道

形容 就是一股 稍微悶 又有一點熟悉的味道


我稱為 ======================                          老道  老人味




接下來 短短的十五分鐘 我在車上 

見識到 這老人味   


是多麼的感嘆人生 不公平    感嘆社會亂象   還有上天是多麼不給他一個機會~

驚呼!!

(害我整個想 給他AW 一下 再來個圓桌)



司機: 哀~今天生意不好

我: 是唷~ 今天下雨天 生意不是比較好嗎?

司機: 唉~ 我的運氣 常常不好! 一下子 不是開太快 客人就在後面 招下一台
          不然就是 我故意開慢一點 要找客人 那個客人 卻等了五六台計程車之後 才招
           再不然就是 我左轉 客人在右邊 右轉 客人在左邊~

我: 是唷~ 不會啦~運氣運氣啦!!  (邊聽邊在想~~ 多麼不樂觀的人呀~~~唷~不! 老人!!)

司機:運氣早就不在我身上了~ 剛在一個去南港 現在又一個去南港!

我: 這樣運氣不錯呀!!

司機: 現在社會景氣這麼差~ 我還是一個作家咧~!

我:唷唷唷唷!! (又一次驚呼!) 是唷 作家唷!  那不錯呀~~~(正想問他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想問他出過哪些書 但..............)

司機: 對呀!!  作家作家~ 坐在計程車上面 為家  不就是 作家~~~(靠~心想 這傢伙不是泛泛之輩)

我: 哈哈哈哈!! 司機大哥 你還滿幽默的

司機: 作家算什麼 我還是一個教授~!!

我: 是唷!! 這下真的好了 我真不知道 到底他說的是真是假~

司機: 是呀 我是作家(指計程車上面的人)  而且 朋友  越叫越瘦~ 不就 是 叫瘦了!!(靠 這傢伙不簡單 真的! 冷度一流!!)

我: 哈哈哈哈 司機大哥 你真的太幽默了~  我覺得你可以留電話給人家 叫車 生意不就比較穩定了(先前有談過 為何不想要加入 車隊等等 台X大車隊~)

司機:   挨~ 我不喜歡留電話給別人~這樣很麻煩 一會CALL 來 一會CALL去 客人在車上的時候 又不方便接~

我: 是唷! 是因為 這樣比較自由吧!!(直接說)

司機: 恩 也是啦~ 自由很多

我: 呵呵 也不錯啦! 


接下來又是一陣閒話家常~~

很不可思議 我記性這麼好~



我: 謝謝司機大哥的教導咧 真的很開心 可以跟司機大哥聊到~ 開車開很久了吧~"~

司機: 不會很久啦!! 二十多年而已~

我: 難怪 !!

司機 前面就是97號了! 下車小心~ 一共是110

我:  給你120 彌補一下 你開車 太晚按計費表!! 希望你有個美麗的一天~

司機: 唉唷~ 不用啦~

我: 有好心情 運氣才會好啦!!

司機: 謝謝啦~


接下來 我下車後 發現兩個人 要上車

我心想~ 應該是要上車的吧


我下車後  看到司機大哥 接了兩個人 轉過頭 往回開!

在短短的幾秒鐘 我看到 他看著窗外 跟我對望~

似乎 想說些甚麼~

隨便啦!! 哈哈哈哈 






不過 在我心裡 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但 我不知道 我可以給他怎樣的影響


在茫茫人海當中 有幾個人 可以給周圍的人 正面影響

或許 只是 過往雲煙 但是 因為有緣 可以相遇

就把握 當下 作做好事吧~


或許不用很多錢 也不用很多話  

聽他們說話 也是一種享受



這次 我學到兩個冷笑話!!

呵呵

作家 跟 教授!














 







把愛傳出去










今天的晚餐 是老公煮的  熱情的火鍋

很讚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son7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