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人生走到這個階段 也算一個完結



長孫 如同 兒子

草鞋 披麻帶孝

捧著神祇   敬重


連續兩天的法事

直到今天  

結束了一小段



而哀傷的情緒 沒有停過

男男女女子子孫孫

情緒無法控制




我很想好好形容自己的心情

但是 現階段很困難

不知道為何 就是沒辦法專心寫好






靈柩 看著它

很難不傷心難過

因為在內 就是自己最親的親人




就這樣 今天

爺爺到了新的地方


腦海的畫面

無疑是 躺著的人跟站著的人兩種心態

感覺是如何?

我不曉得


其實 爺爺只是轉變方式 繼續活著

用另外一種型態活著

一直都存在 存在你我的身旁 

也許你知道 也許不知道


但是 心靈層面上的慰藉 是有的





躺著的感受 不得而知

站著的人

卻難過著 也許 爺爺再另外一種型態 過著開心的生活




自在 自在

心靈自在 



兩種型態

都輪著到 誰都逃不過 也避不了

面對吧.........

這就是人生


豁達點~

在這段時間

要好好的努力 追求理想


還要幫助更多人



加油!!













事件


今天慈濟功德會的人有來上香

還滿特別的人

也讓我 更有感覺 我跟他極度有緣

還想 說不定我出家當和尚 也不一定唷

所以.........


想摸我屁股的人 請快!!

不然當了和尚   我怕你只摸我的頭!!

尤其我那群賤朋友

不要問我是誰 你們自己心裡有數....




還有那些悶騷的人!!

快拆開你們的假面具

老老實實
的說 其實你會想要摸我的頭跟踢我的屁股吧!!!!

別再裝紳士 或淑女了

我才不知這一套咧...........









事件!

這次我家 低調舉辦

發現還是很多人


但是 都是充滿人情味的 鄉村居民

真的感覺很棒

雖然 站一整天 真的很疲憊


在墓地 看著在那裡工作的人

也是習以為常的 說著 亡者的玩笑

或許 他們有個默契在吧


活著在那而祭祖  亡者 或許在看 今天又多了哪些鄰居

透過道士 通靈者牽著

應該可以好好相處






事件!!!

算一個不好的回憶吧

昨個凌晨就出發了!

到地點 基隆金沙灣

回到老家


本來上完香 準備要開始 一整天的法事

但是.......早餐過後

卻聽到 道士 在吵架


真搞不懂 在這哀傷的氣氛中 你還可以吵的如此厲害



爺爺在裡面躺著

外面 卻聽到

兄弟在那裡 吵著錢(又是錢) 吵著媽祖 佛祖在哪裡

兄:   你說 觀音在哪裡
弟:  觀音在天上
兄: 觀音在這裡....(指著桌上的神像 法器)

弟:   XXX的


我管你在哪裡 甘我屁事唷

在心理 !!

為了錢的分配 要怎樣配

誰黑心 誰白心 甘我家啥事


我想他們應該是辦太多場

早就習慣 這種哀傷型態的生活了


早就忘記顧慮到 活著的人 的感受

對亡者是不尊重 也不尊敬


大聲嚷嚷很久 還不想停歇


真的很想過去 賞他們一巴掌................

請他們莊重點



但是 這想法 只持續 一秒........


因為我怕 他把我爺爺 送到 不同的世界..........

這不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son7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