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小髒髒的星球
擠著60幾億的人
如果一個人可以活70年的話
那麼他平均一年要認識將將近一億的人
也就是說平均一秒要認識3個人
才能認識完全世界的人
而且這中間還不包括新出生的跟已死亡的
這是何其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

有緣分的兩個人可以才在生命中相遇
緣份深一點的人可以成為認識的人
再深一點可以成為同事或朋友
更深一點可以變成戀人或知己
當緣份最深的時候,就可以變成親人
就像金字塔一樣,愈上位的人愈少

兩個人在第一次相遇的時候
就已經註定在今生會互相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得不到的,不能強求

當我們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總會希望可以把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向上攀升
但是我們往往忽略了
相遇的緣分是有多麼的不容易
即使是一個微笑
也可能要好幾輩子的等待才有辦法得到一次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麼我們有什麼資格去對彼此的現狀不滿呢?

我常常對別人有所期待
是因為我真的喜歡那個人
很想要關係可以更好
也許是對自己的缺乏自信吧
我總是要求不可能的東西
然後,就像大家所說的
期待愈高,跌得愈深

但我漸漸懂得謹守分寸
慢慢的學會什麼叫做該是我的就是我的
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喜歡的對象
這個世界不允許我們管窺蠡測
我們都該學會把眼界放大
去面對身旁的一切

久而久之
我們就能了解
所謂的豁達
究竟是什麼意思













豁達就是對於不如己意的事
可以用大方的笑容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son7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