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詞 實在讓人

既 陌生又 熟悉

多少次再相信的階段裡面

我終於可以放手一搏 我的事業

或許 念的書不是很多

但是我喜歡做生意的 感覺

經歷過 兩大KTV 好樂迪 錢櫃 都是服務生...
學習過的事物 既是最難的 待人接物........
到現在我 還是不敢把握 可以好好掌握

擺過的地攤 無數....
珠寶 衣服 戒子 花茶 日式糖果 自製楓糖鬆餅
春聯 煙火 花燈 果汁 冰菓店 咖啡屋

連SRAS的口罩我也在賣(那時候賣的很傷心 好像再發國難財...這是一個遺憾 後來 我直接用送的 來麼彌補自己得良心)

直到現在 穩定的工作 就是電腦工程師

高職時 再放假的時間 就在那邊當工讀生....雖然沒有薪水.....
但是 無論在規劃 工作裡面

即分配好我的 時間判斷

我最怕的 就是 沒事情作......


那時 早上 就在 市場賣著 昨晚去批來的商品販賣
晚上 就在維修電腦 再補貨的過程中

盡力的幫助店家有關電腦的問題

那時候的生活 真的過的很充實
且 高職那時候 即搬出去一個人住
沒有任何原因 因為離電腦公司近

現在的客戶 每到我 要放假的前夕 一兩天

就會收到 幾封簡訊 問我是否有時間去維修電腦

^^ 或許沒有自己的時間

這是我懊惱的地方

畢竟 現在是在服兵役........呵呵 已經很少自己的時間摟!!

不過 再知識充實中 我發現一大推 不是 書可以獨到的東西

就像我自己開的花茶店一樣 .....

我再找到投資人時候 也不知為什麼 他相信我可以搞好這一家店......

從內部裝潢 到 招牌設計 名片設計

都由我和高職同學完成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

雖然真的很累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獨撐大局.....一早開店
準備材料 煮開水 準備外帶杯 調配鬆餅的原料
(說到我做的鬆餅唷~一烤下去 可是整條街都可以聞的到的香)

不敢相信的事情 再 遠東大飯店裡面 偷學來的 鬆餅技術 竟然如此好用
不過 我到最後的完成品 我整整花了一個月時間 是我的鬆餅~

最好吃的 還是原味最好~^^)

扯遠了....突然想說一些以前的事情~




再和客人聊天中~

有客人在購買我的糖果時候~

以我的習慣....我可是不會在乎成本問題
阿殺力的 再送他幾顆 雖然真的很貴 ....一顆7元的棉花糖~ 他買50也才8顆

我就直接送他5顆......

然後客人覺得很訝異~直說~

老闆 這樣你會不會賠本阿

...我說 當然會阿~
不過~能認識一個不錯的人
可是錢也買不到的......(聊了一小段時間)

再說~我做這生意不是以 賺錢為目的
而是 要多認識一推人...所以我做生意~


客人也覺得訝異.......

那時候因為要休息了 晚上11點多

他後來又來了...買了一些麵包 和飲料給我....

他說 很少遇到 像我這樣的人了....在這利益薰心的社會中 很少再有這樣的人......

害我超感動~ 畢竟 中途有聊一些事情(對方是國外華僑~-而回來台灣是找工作的 路上剛好遇到我在賣糖果....可能是我 經過的時候 都有給他們試吃吧~ )

這是一小段故事


...在經營生意中...有碰到不少的人

每一個 都像一本書一樣....

不可以用錢來衡量的智慧

努力的學習他們的經驗 有老有少

唉~

我無法像同學齡的人

一樣去休閒 一樣的上大學
認識 女朋友...

我選擇 先服完兵役
在做打算.....一切都卡在兵役

可惡的傢伙~"~

退伍....剩一年 馬上就過去了

環島 我來了~
我愛死自助旅行了....半年我已經把東半部都熟透了

呵呵~

等吧...倒數的380幾天 我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son7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